— 萱宁 —

【萌妃驾到】泫墨染澜—萌妃驾到现代版第十八章




引:
如果当年我收到了那封信,我们现在会不会不一样?

文:
“我爸调到首都工作了,我们家都得跟他去。我……要转学了。”步萌故作轻松道,说完便把目光移到别处。
甄世爽的大脑空了那么一会儿。很多年后他回想起那一刻,周围一切都是空白,只记得步萌侧头望向别处的清秀剪影和自己内心被挖空的虚弱无力。
他听到步萌说:“后天我就走啦,你要来车站送我啊——一定要来!不然我就一直在那儿等。”
没等他做什么回应,她就一溜烟儿跑没影了。


“其实那天我也没等多久。车快开了,我就走了。”步萌低头走在母校的梧桐道上,并不抬眼看身边的甄世爽。
“唔……”甄世爽知道,那天步萌等了很久。他知道步萌在车站门口站了很久很久,外面大雨飘进来的雨丝打湿了她的裙摆,他知道她被家人催了好几次,他知道她最后转身离开时背影的凄绝……
步萌不知道。她不知道那天甄世爽其实到了车站,她不知道他一直藏在她看不见的地方默默注视她,她不知道他曾长长驻足、望着远去的她被人群淹没。
“哎,那时候的事情现在想来真是幼稚可笑。”步萌试图用笑掩饰自己的伤感,“后来那信你也别放在心上,都是我以前做的傻事罢了。”
“信?!什么信?”甄世爽停下脚步。
步萌抬头看着甄世爽疑惑的脸,确定对方没有装糊涂:“你不知道?”
“我没收到过你的信啊。你写了什么?”
步萌的脸热起来,她别过头去:“呃……也没什么要紧的。你没收到就算了吧。”原来,他根本没有打开过那封带有她少女时代所有羞涩与勇气的信笺,他从不知晓她对他的心意。呵,真是命运弄人。
“不。既然那信是写给我的,我就有权知道它的内容。”甄世爽突然严肃起来,“告诉我,那信写了什么?”
步萌沉默了一小会儿,低声说:“那信里说,我希望我们高考志愿填同一所大学,因为……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竟是这样……这么多年,甄世爽终于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。如果他收到了那封信……他曾是那么自卑,自卑于自己贫苦的家境,他感觉自己配不上步萌。她是富足家庭里的掌上明珠,他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足够优秀,优秀到与她门当户对,那时候他要大大方方地对她坦白心意,要风风光光地娶她回家……
可是,可是,原来他们曾经靠得那样近,竟又在那样近的距离擦肩而过;幸而,命运让他们错过一次之后,又让他在足够优秀的现在与她重逢。
“都是玩笑而已,你别多想了。”步萌笨拙地解释道。
甄世爽却无比认真地盯着她:“如果当年我收到了那封信,我们现在会不会不一样?”
“嗯?”
“我们已经错过了一次,现在,我想让你知道——步萌,我喜欢你,喜欢很久很久了。”
步萌听见梧桐叶掉落在她和甄世爽身边的声音,她还听见自己的心跳得很快、很响。

评论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