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萱宁 —

【萌妃驾到】泫墨染澜—萌妃驾到现代版第十七章



“快快……”闹铃刚刚响起就被主人关掉了。步萌双目空洞,眼睛下边挂着浓重的黑眼圈,颓废地把手机扔到一边。不知道怎么回事,自从那次假扮温楼女友在温家留宿了一晚后,她就失去了从前的好睡眠,好像把自己的好觉都丢在了温家一样,现在几乎夜夜失眠。步萌倒回床上,没有灵魂地盯着天花板。
“叮铃铃~~”手机铃声响起来。
步萌一动不动。
“叮铃铃~叮铃铃~~”
步萌缓缓抓过手机,瞟了一眼上面的来电显示——甄世爽!!!!
“甄世爽”三个字在步萌脑袋里炸了三个惊雷,让她意识混乱、手足无措。
深呼吸了五下,步萌颤抖着点下接听键,用自己尽量自然平静的声音说:“喂?”
“步萌,是我。你最近有空吗?”甄世爽熟悉的声音传来,步萌的心尖儿随之颤动起来。
“我想想啊……”步萌左手攥拳,轻轻咬着自己的左手食指关节以求淡定。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难道是想约她出去……哎呀,可她也不能这么随便啊。“嗯……这有没有空得看情况,有些事情需要的时间太多可能就有点困难。你有什么事啊?”
“是这样,我们的母校马上要100年校庆了,我想回去看看。你呢?”
“这样呀。”步萌隐隐失落,果然是自己失眠过多神经敏感、脑洞大开了。甄世爽那个闷木头怎么会拐弯抹角地约会女生呢?而且还是约她。不过,母校她还是很愿意回的:“当然回去!100年多难得啊,等下一个校庆还得十年呢。什么时候去?”
“我准备下周一回去,你愿意的话,我们可以一起。”
我当然愿意,愿意和你一起回去看看我们初遇的地方。
“好啊。正好我有空。”步萌轻轻说。
“嗯。那下周一早上7:30我来接你。”
“嗯。”步萌抿了抿嘴唇,少女时甜蜜的羞涩仿佛又回到心里。

温楼在晨跑。自从上次碰上了醉酒的步萌后,他就改换了晨跑路线,每天专门绕到步萌家附近。是想看见她吗?是不放心她又出状况吗?温楼自己也不知道原因。
今天他心情很好。在跑过那个熟悉的街角路口时,突然想到“新的一周新的开始、周一有无限可能”之类的,便一时兴起朝步萌家而去。
嘿,那个懒丫头应该还没起床吧。想到这个,温楼扬起唇角。

温楼在步萌的小区里晃了一会儿,欣赏了一下绿意盎然的悠闲环境,不知不觉就走近熟悉的方向,可以隔着草木望见步萌的单元楼了。
不过,楼下那个身影有点眼熟啊——那男子环顾了下四周,似乎也在欣赏怡人的环境——竟是甄世爽!他居然在这里……他为什么在这里……她知道他在这里吗……
一股无名火从温楼心底慢慢烧起来,并不疼,却酸得要命。因为他看见步萌出来了,那明显用心打扮的样子,那溢于言表的欢喜,那走到甄世爽身边娇羞的姿态……天哪!他们就那样、就那样一起说笑着走了!!!
温楼想立即扒开草木冲过去,想马上把步萌从甄世爽身边拉过来,想像愤怒的兽一般宣示自己的主权。可那之后呢?他要做什么?质问甄世爽?但他自己又是步萌什么人呢?他没有这个权利。
温楼居然隐隐伤感起来,为自己如今处在同甄世爽相同的情感位置。

评论(1)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