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萱宁 —

【萌妃驾到】泫墨染澜—萌妃驾到现代版第十五章



“母亲,感情是两个人的事,我们自己知道。”温楼紧贴步萌坐下,无比自然地握住她的手,竟发现后者的手十分冰凉。他心中顿时升起一股歉疚与怜惜,更握紧了那冰凉的柔荑,希望把自己的温暖传递给她。
“小文,晚饭还没备好吗?我和萌萌赶了一路都饿了。”温楼冲厨房喊。
小文从厨房里端出两个盘子:“好了好了,加上这两个菜就摆齐了。请过来用餐吧。”

饭桌上的气氛极为微妙。步萌坐在温太太左手边,一直用非常淑女的姿态小口吃饭,全程拘谨、食之无味;温太太看似专注于菜肴、不停给坐在自己右手边的温楼夹菜,实则不断暗中观察着步萌的一举一动;温楼需要兼顾两方,也是一餐精神紧张……
吃完晚饭,步萌以为总算可以脱离苦海了,正稍稍缓口气用餐纸擦着嘴角,却听得温太太道:“楼儿,今天这么晚了,你们就留下吧!”
步萌吓得手一抖,急忙向温楼投去惶恐的目光,后者成功接受信号:“母亲,我明天早上要上班,步萌也得赶稿子,留下不方便。而且你大可放心,我们开车来的,回去很快。”
“你好不容易带喜欢的女孩子回来,我还没好好瞧过就想带走……”温太太露出哀怨的神情,“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,你小时候你老爹多不靠谱你也知道,为了你我这做母亲的都扛过来了。现在我年纪大了,没那么多要求,就想看你好好找个媳妇,好好过日子,好好地给我添个孙子。现在,我催了那么久才让我见了你女朋友,没看上几眼又急着走。看来儿大了就是嫌弃妈妈……”
“母亲……”
“伯母既然这么希望我们留下,那……留一晚其实也没什么。”步萌突然说。
温太太闻言一喜,马上换回亲切的神情:“还是步萌懂事。小文,快去收拾房间。楼儿,最近降温了妈妈亲自给你们换厚被子去,等一下啊。”
待温太太上了楼,温楼一脸狐疑地盯着步萌:“你什么时候对当我女朋友这件事这么积极了?说,是不是有什么别的图谋?”
步萌一拍脑门,懊悔道:“这……唉,我这人有个病——见不得别人流眼泪或者谈什么多舛遭遇,一看吧我心里就刀割一样疼。我找人看过了,人家说我这是圣母病,无药可治。刚刚伯母那泪眼、那讲述,我真的看不下去了。然后一犯病就……”
温楼哭笑不得,忽然又觉得步萌十分可爱,不禁温和的说:“步萌,这不是病,是善良。”他摸摸步萌的头:“这样挺好的,你不用改。”
“真的吗?”步萌睁着被肯定点亮的大眼睛看着温楼。
温楼认真地点头。
可步萌旋即又愁上眉梢:“但现在怎么办呀?我、我……”
“温先生,房间收拾好了。”小文下楼来。
“好。”温楼扭头对步萌说,“我们去看看。”
“啊?看房间?!”步萌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温楼拉走。

卧室里。
“嗯,小文收拾得不错。”温楼满意地看着整洁的床褥,却半天没听到步萌的动静。回头一看,步萌不自在地站在一边,低着脑袋。
“你在怕什么?”温楼故意一步一步向步萌靠近,看着后者一步步慌张后退,“你有没有觉得屋子里有点热?”他开始解上衣纽扣,渐渐露出锁骨甚至以下……
步萌更加慌乱了,边退边用手遮眼睛:“一点都不热!温楼你别这样,你再这样子我就喊了!”
说完这话,前面果然没了动静。步萌从指缝往外一看,温楼已经停下来,正在扣纽扣。
“你还是不相信我是正人君子。”温楼的语气里有些失落,“步萌,在你没有真正成为我女朋友之前,我不会对你做任何违背你意愿的事。”
“唔……”步萌不知如何回应,只好捋着耳发。她总觉得温楼的话有些奇怪。
“行了,你自己再看看有什么需要的,尽管告诉我。”温楼走到门口,关上门之前轻轻说了一句,“晚安好梦。”
门合上了。步萌仍痴痴站在那里,良久才出声:“晚安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