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萱宁 —

【萌妃驾到】泫墨染澜—萌妃驾到现代版第十四章



“今天是伯母的生日吗?”
“不是啊。”
“难道是你的生日?”
“不是。”
步萌停下脚步:“我说又不是年节又不是你家的什么重要日子,我总得知道为什么非得今天回去看伯母啊?”
走在前面的温楼转过身:“步萌,难道只有逢年过节或者有事才能回家看望父母吗?”
“哦……没想到你这么孝顺。就这一点,我必须向你学习。”步萌惭愧地说道。嗯,温楼继会做饭之后再一次让她刮目相看。
温楼拉起步萌纤巧的手腕,对下意识要挣脱的后者低声说:“马上就要到了,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女朋友。”闻言,步萌安静下来,可心却在这条别墅区内石子路上越跳越快。
已经可以看见那座熟悉的别墅了。温楼想起上一次回家还是被母亲装病骗回来,就为了让他好好相一次亲。母亲是真的想要一个儿媳妇啊,她替他物色的女孩也的确不错,只是可惜他没有感觉。不过今天他就要牵着自己喜欢的人去见母亲,他迫不及待地想让这两个他在乎的女人见面——一是可以让母亲宽心,使她不必再费心催婚;二是可以提醒傻乎乎的步萌,她于他有多么重要。
门是开着的,保姆小文正站在门口,一见他们就激动地迎上来:“温先生你们总算到了,太太等好久了!”
家具摆放考究的客厅里,一位雍容大方、妆容精致的太太站起身:“楼儿,你怎么才到……”她的目光落到温楼一旁的步萌身上,原本喜悦的笑容多了几分特殊意味:“这就是你说的那个‘非常喜欢的人’?”
温楼感觉自己掌中步萌的手微颤了一下,他笑着松手、十分自然地扶住步萌的肩让她靠着自己:“是。母亲,这就是步萌——我的女朋友。”他故意加重了“女朋友”三个字的语气,还不着痕迹地捏了捏步萌的肩膀。
步萌马上会意,笑得温柔可人:“伯母您好,我是步萌。”
温太太打量着眼前的女孩,脑子里迅速分析她的外貌、身材、甚至声音。嗯,颜值是可以般配她儿子的;身材嘛,高瘦窄腰、天鹅颈很吸睛;两人身高差也刚刚好,女方踮脚可接吻、低头靠胸膛;就是这女娃娃声音粗了点,不知道唱歌怎么样……
温太太笑着拉步萌坐下:“‘步萌’这名字倒也独特,能让我们楼儿心心念念的女孩子应该还有许多与众不同之处吧?你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
“我之前是个自由撰稿人,最近和长极出版社合作马上要出一本实体书,以后应该就坚持最初的梦想当作家了。说起来还多亏了温楼赏识呢。”温太太亲切地拉着步萌的手慢慢缩了回去,步萌心想不妙,却不知自己说错了什么。
温楼察觉到母亲的变化,连忙过来救场:“是啊,步萌的文笔清新脱俗,我第一次看她的文就十分欣赏,我觉得这样的文章应该以实体书的形式让更多的人看到。后来和她本人见面,发现她果然文如其人,慢慢接触、了解了彼此有趣的性格也就……”
“你和长极出版社签约了吧?”温太太似乎并没有听温楼的话,继续问步萌。
“对,前不久刚签的约。”
“所以你们不只有私人的恋爱关系,还有工作上的关系——还是会持续很久的工作关系。”
“话是这么说……但伯母您别多想,我们把工作和个人分得很开的。”步萌已猜出一二,温太太应该在担心她是为了事业利益故意接近温楼,而非对温楼真心实意。这温太太哪里知道她步萌对温楼在工作之外唯恐避之不及啊。天地可鉴哪!是你儿子要我来假扮他女友的!我可不是靠利用别人晋升的女人,我是有正经工作和高尚品格的好女孩啊——步萌在心里喊冤。
步萌突然觉得这个假扮温楼女友的任务比想象中还要艰巨,弄不好要搭上自己的名誉呀。


评论(1)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