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萱宁 —

泫墨染澜—萌妃驾到现代版第二十五章

步萌眨巴眨巴眼睛,迅速抓过旁边一本大画报、打开来遮住自己的脸。直到听着温楼的脚步声渐远,她才挪到柜台前向老板询问。
“真不好意思,我们店里那几把伞都借给您之前着急出门的几位顾客了,我都还在等人送伞呢。要不您再坐坐?”老板抱歉道。
“噢这样啊……”步萌正准备无奈接受老板的建议,却又听得他说——不是对步萌自己,而是冲她背后说:“温先生,外面雨大,您慢走。”
温楼站在门口回头致意,眼帘映入柜台前的熟悉背影,微微一怔。
老板见了温楼这么多次,倒是第一回遇见他的目光在女子身上流连的情况,何况从温楼的角度只看得到她的背影,不禁暗自咂舌。老板感觉在这5秒之内眼前的二人都陷入了一种微妙的暂停,作为这间屋子里最自由的一个,他温和地说道:“这位小姐没带伞,凑巧店里现在也没有。两位都是我们书屋的朋友,温先生您要是方便的话能不能……”
“呃,没事的其实我不急……”步萌尴尬一笑。
“送她一程,可以。”温楼撑开伞,“你还愣着干嘛?快点过来。”
“小姐你放心,温先生是我的老朋友了。”老板继续好心道。
“咳咳,谢谢您。”步萌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。
温楼把伞塞给怯怯的步萌,径自走入雨中。步萌见状连忙跑过去,举高了伞荫庇温楼:“你这算什么事?不顺路不送就是,让别人看见主编淋大雨我却撑着伞,又得出风言风语了。”
“只是风言风语?我以为你要说花边新闻。”温楼虽这么说,语气却依然不冷不热,没有往日的戏谑,“我帮你避嫌而已。”
“温先生以前可没这么谨慎,恐怕是想在苏小姐那儿避嫌吧……”雨声太大,温楼并未听清步萌酸溜溜的低语。步萌忽然感到伤心,像是失去了习以为常的东西而感到空虚不适。她默默松开了捏住包里小瓶子的手。
“上车吧。”温楼打断了她的进一步动作,“我说过送你的。”
“啊嚏、啊嚏——”步萌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连打喷嚏。
温楼尽量冷静地问道:“你怎么这么弱不禁风?没事吧?”他悄悄瞄着步萌,一下就发现对方左半边身子几乎湿透——刚才撑伞的时候,她故意把伞朝他这边倾斜,他一路故作高傲竟没有发现。温楼的冷面孔难以抑制地松动了。
他加快了车速,一直开到步萌家楼下。
“今天这片儿怎么这么黑啊?”步萌透过车窗看了看无半点灯光的公寓楼,还没反应过来就发觉车子再次发动,向小区大门驶去,“诶诶,我还没下车呢!”
“你家停电了。”温楼一语道破,“你都湿成这样了,回去又用不上热水,而且你又不是一般的粗神经;如果我放你下车,你能保证自己不生病吗?”
步萌下意识伸手抓住包里的小瓶子:“所以……?”
“去我家你用不上你包里的防狼喷雾。”温楼一脸看破的表情。
“啊嚏~”步萌晕乎乎地举起双手,“没有,我可没带什么防狼喷雾。”
“等下,你刚才说去哪儿?”步萌突然慌乱。
温楼并不准备回答她,自顾自道:“女孩子出门,最好还是带上防狼喷雾啊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