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萱宁 —

泫墨染澜—萌妃驾到现代版第二十四章

“哇——这些都是你最近开发的新产品?!”曲婉婉盯着摆了满满一桌的精装瓶瓶罐罐,伸手就要翻找起来。
言轻一扇子打在曲婉婉手背上:“谁家的猪蹄儿,让一让、让一让。”
“啊!疼!你……”曲婉婉欲骂还休,换上一副讨好的表情,“我的好言轻,大发明家,你这次有没有研发出什么‘狂吃不胖丸’之类的神器啊?”
“嗯~”言轻若有所思地从桌上提起一个精巧的玻璃瓶,晃了晃,“丸倒没有,不过有水。”接着,言轻越过无比期待的曲婉婉,把瓶子放到了步萌面前。
“蛤?我可用不着,你还是给婉婉吧。”步萌说着就想把瓶子递给曲婉婉。
言轻挡住她,对曲婉婉道:“什么狂吃不胖丸你自己上某宝搜,我从不做别人做过的东西。”又扭头对步萌说:“这瓶叫‘catch love’,能帮人抓住真爱。步萌,我是在帮你啊!这款‘catch love’又叫遇爱壮胆水,特别适合你这种迟钝又不敢主动的单身狗。”
步萌看着面前浅粉的小瓶子,脑中忽然闪过上次与温楼一眼惊鸿的对视,不觉脸上飞霞。
“我哪儿用得着啊……”步萌虽这么说,却在聚会结束时悄悄把瓶子放进了包里。
望着步萌离开的背影,曲婉婉仍有些不甘:“言轻你就是偏心,每次有好东西都先给步萌。”
“我这叫‘精准扶贫’。曲婉婉你已经有小厨师了,闻夏也有男朋友,我看来看去,还是步萌最适合帮我试验新品的功效。”
“试验!你把步萌当小白鼠吗?”
“咳咳……话可不能这样说。”
言轻给的小瓶子在步萌包里放了好几天,似乎并没有将被打开的征兆。它真正意义上的被使用要感谢一个雨天。
那天本没有会下雨的迹象,至少在不看天气预报的步萌眼里是这样的。她下午才出门,沐着阳光走进了河畔那家安静的小书屋,一埋头就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,对外面的雨点儿毫无察觉。一个下午的时光消磨殆尽,步萌才意犹未尽的把书放回木架上,懒懒朝门口走去。
雨声越来越大,步萌站在书屋门口,恍惚回到了现实,然后便是翻包、发现没伞、不知所措。
也许再坐一会儿雨就停了?
步萌坐到窗边的扶手椅上,看着天色愈发晦暗。
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。
步萌起身,准备尝试找书屋老板借把伞。
此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层层书架后步出——温楼一手扶着左肩的背包带,一手拿书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