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萱宁 —

【萌妃驾到】泫墨染澜—萌妃驾到现代版第十三章



温楼的唇离步萌的耳朵是那么近,近到她甚至能感受他温热的气息。步萌心神将乱,眼前却不知为何突然浮现温楼同那陌生女子一起逛商店的画面。像置身烈火中的人突然被当头浇下冷水,步萌悄悄攥紧拳头,让指甲刺进肉里,她向旁边迈了一步、故意拉开与温楼的距离:“温先生还是不要说笑了,我们只是工作关系而已。温先生身边不缺美女,而我才貌两不全,我想这种事您可以有更好的人选。我们还是认真谈谈精神赔偿吧……”
“对你,我从来都是认真的。”温楼的眼中倒映出步萌微讶的表情,“你真的觉得我只是喜欢捉弄你吗?其实我……”
步萌似乎预感到温楼将说出什么,她不知所措,只听见自己惊慌地打断他:“温先生!”
温楼皱眉:“步萌,听我说完……”
“我答应你!”
此话一出,两人俱是一惊。
步萌意识到自己说出什么后又惊又悔,但一言既出,按她老爸给她从小灌输的思想,她是不能食言的,只能懊恼地捂脸。
温楼则完全没有想到会这样得到步萌的应允。他本想向眼前人吐露真心,让她以他真正的女友的身份陪他见母亲大人,却没想到正准备表白就把对方吓得直接答应假扮他女友……他真不知道是喜是悲。果然,突然贪心是要不得的,好在老天还是满足了他愿望的一部分。
“好,记住你说的话。”温楼伸手想拍拍步萌的肩,却见她懊恼地捂着脸。想触碰的手,就这样慢慢缩了回来。
“哎,答应归答应,我们还是得先约法三章。”步萌深吸一口气,最大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冷静。
“说吧。”温楼好心情地微笑着。
“第一:我假扮你女友仅限陪你回家见你妈期间;第二:除了在你妈面前必要的情侣表现之外,我们最好不要有任何多余的肢体接触;第三:你不能干涉我的人身自由!”步萌一口气说完。
“好。一言为定。”温楼爽快地答应,不过他并没有看到想象中步萌欢喜的样子,只见她欲言又止,“怎么,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?”
“……这儿附近哪里可以赶车回去啊?”
“据我所知,最近的车站需要步行——按你的脚力算的话——将近一个小时吧。”温楼看着步萌慢慢睁大眼睛,不禁笑出声来,“不过你今天应该没有机会体验步行到车站的乐趣了,因为——我会送你回去。”
步萌拘谨地坐在副驾驶位上,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,她总觉得温楼一路都双目含笑……步萌向左偷瞄一眼,温楼正专心开车,并没有什么她感觉的笑意,看来应该是自己被吓到产幻了。
为了清醒冷静一下,步萌把目光投向窗外。咦?前面不是昨晚她和温楼吃饭的那家饭馆吗?!步萌赶紧掏出手机快闪几张。不一会儿,步萌满意地看着照片里饭馆的门面和招牌上的联系方式——太好了,婉婉一定会感动得热泪盈眶、抱着她的大腿喊姐姐的……
“喂,你没事怪笑什么?”
“怪笑?有吗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“省点车票钱也可以这么开心吗?还是你又再胡思乱想什么?”
“欸,你不好好开车偷看我干嘛!你这是对我和你自己的不负责你知道吗!”
“我什么时候偷看了……”
“那你怎么知道我笑了?还说没偷看。”
“你能不能安静点,我在开车呢。”
……
枯燥的车上时光在二人言语之间不知不觉流逝,琐碎的美好莫过于此吧。

评论(6)
热度(4)